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5月3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

李奉华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领会其核心思想、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掌握了其内在逻辑,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实践上深入把握,整体推进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

在“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高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要求,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证。对于高校而言,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次严格的党性淬炼、一次系统的本领提升,以学铸魂淬炼忠诚,践行宗旨立德树人。邓超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把好教育事业发展的“政治关”至关重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心组学习期间,大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理解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价值内涵,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积极投身实践,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


(一审:王坎,二审:胡小平,三审:吴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