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就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0日,在门诊二栋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上,湖南省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名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新庚以《辉煌史篇——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为我院全体党员带来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大课。

刘新庚教授开宗明义,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他循着历史时间轴,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时代新征程时期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报告既有对历史的生动描述,又有鞭辟入里的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

刘新庚教授寄语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不仅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