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进行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4月2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吴世明领学,中心成员先后发言,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目标定位,立足我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实际,办好有湘雅特色的、能够大力服务国家和地区健康需求的口腔医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