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序号

事项

注意事项

1

教学相关文件

1.《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https://oa.csu.edu.cn/con/PDFPage?YWMC=ZNDX_ZHBG_XZFW&JLNM=35D674B6B42648EBB3CDC5E4FC1FCD60

2.《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https://oa.csu.edu.cn/con/PDFPage?YWMC=ZNDX_ZHBG_XZFW&JLNM=225DB19CF39E4754A2BBBD8048EF3667

3.《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https://oa.csu.edu.cn/con/PDFPage?YWMC=ZNDX_ZHBG_XZFW&JLNM=A6E6B907985341B3A837307B106D74AB

4.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方案https://xykqyy.csu.edu.cn/info/1152/8347.htm

2

教学任务落实

每年8月和1月课程负责人登陆《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教学任务,核对无误后提交。

3

编排课表

1.选课结束后两周内,达到课程开设人数要求的课程负责人根据教学大纲编排课表,填写【附件1:课程教学进度表】,制定平时成绩考核依据,将附件1《课程教学进度表》和平时成绩考核标准发送至邮箱tbw294312644@163.om

2.特别提醒:(1)课程考核/考试可以以卷面成绩为准,或卷面成绩和平时成绩相结合(需根据大纲里规定的占比制定平时成绩的给分依据);(2)如有需要认定平时成绩需制定平时成绩考核依据并严格按照执行,考勤不能作为平时成绩的加分依据;

4

选课名单导出

1.从《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教学任务”中导出。

2.建立本课程的上课通知群,第一次上课时学生扫码入群。

5

如何申请调课

因特殊情况需要调课,须提前一周填写【附件2:调课申请表】,纸质版申请表交学院科教部并告知选课学生,不能临时临期调课。

6

同行评课

任课老师需对本教研室或其它教研室开设课程进行互评,互评次数每学年不少于三次。同行评价的情况将作为职称晋升、教学评优等重要依据。

7

课程考试安排

1.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考核命题采用研究生院统一的板式【附件3:考试试卷/课程论文题目】,并制定评分标准,评分标准模板见【附件4:考试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2.若以考试的形式,应将【附件5:考试监考安排表】提前一周发送到邮箱tbw294312644@163.om学院审核后在院网公示,做好【附件6:考试签到表】;考试答卷采用研究生院统一的模板【附件7:中南大学研究生考试试卷答卷】(采用A3纸张打印后分发给学生)

3.若采用撰写小论文的方式,请教师登录《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https://tscheck.cnki.net/cm/》创建作业任务(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操作办法见【附件8:教师关联课程及创建作业的操作说明】,并提醒学生将小论文上传到平台进行检测,学生的登录账号是学号,初始密码为csu+学号,任课教师应根据检测情况评分。

8

阅卷评分、复核

1.严格按照制定好的评分标准阅卷;

2.每题要用红笔标记好得分点和给出明细分和总分;

3.试卷上要有阅卷人签名,阅卷时间,若有复核人也请签上姓名和复核时间。分数改动处要有签名。

9

成绩录入要求

学期结束前需将课程成绩录入《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完成后检查是否错录、遗录,核对无误后方能提交。提交成绩后系统可以导出本门课程的《考试成绩分析表》

10

撰写课程总结

撰写【附件9:课程教学总结表】

11

教学材料归档

按照【附件10:课程教学归档材料清单】的顺序整理好各项材料并归档在档案袋中,张贴此清单在档案袋上,在结课后两周内将归档材料提交科教部。

  • 附件【附件包.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