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团委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王月红获评“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郑晓光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颁授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中,我院科教部主任王月红获评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 者”,奋勇建功立业,在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49位同志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2个青年集体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王月红是湖南省第十届青联委员,致公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主委,医学博士研究生(美国耶鲁大学联合培养)。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口腔种植中心副主任医师、科教部主任、副研究员,硕导。曾获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疫情防控类)、致公党湖南省委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荣誉称号。为了深爱着的祖国和湖南人民的口腔健康,留学后的她毅然回到湘雅医院工作,并在2013年选择到刚成立的湘雅口腔医院工作,成为“建院18罗汉”之一。工作十年来,王月红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除了每周2天的临床诊疗工作之外,在管理方面兼任6个部门主任(本科教学、研究生管理、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实验室),同时还是硕士研究生导师、5+3年级班导师,并承担了部分教学任务,无论哪部分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多岗位工作的十年来,她养成了遵纪守法、勤学好问、作风严谨、工作扎实、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和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不断创新积累,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基层青年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