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王坎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4日午休时间,我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全体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在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主持。

会上,院长唐瞻贵就全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他指出,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工作,促进口腔医学学科不断向前发展;要切实推进研究生工作队伍建设,充实研究生管理工作力量,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抓好研究生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强化执行,坚决做到研究生日常管理到位、生活关心到位、教育培养到位,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书记吴世明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现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他结合下一阶段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就工作中出现的新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接着,辅导员周君男带领全体导师共同学习了《中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管理办法》。科教办主任王月红解读了口腔医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分学术型和专业型比较了两者之间的差异。同时,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时间节点,就研究生导师各阶段应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工办主任江静结合研究生管理工作规律,提出研究生导师要在研究生学业和就业问题上下足功夫,工作关口要前移,工作重心要下沉,积极与辅导员配合,构筑研究生管理的“双保险”。

随后,全体研究生导师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承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指导等方面切实将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作总结讲话,就研究生导师责任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政治敏感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各项工作做扎实。要讲纪律,严格对照文件要求,落实全国师德师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衡好“关爱”学生和“严管”学生的关系。要讲质量,把好“入口关”“培养关”和“毕业关”,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讲奉献,要有奉献精神,落实“一岗双责”,既“教书”又“育人”,真正投入精力,为培养高质量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会上,还详细通报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以及目前管理上发现的隐患和漏洞,并就留学生教育培养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