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社区,助力健康——云麓园社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学生志愿服务能力。10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志愿服务团与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湘雅分会在长沙市岳麓区云麓园社区顺利开展了社区健康志愿服务义诊活动。来自湘雅口腔医(学)院和湘雅医学院的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含健康科普、测量血压血糖、口腔健康检查等内容的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抵达现场,开始摆放桌椅,整理检验用的器材,为随后的义诊活动做准备。由于小雨连绵,刚开始来进行检查的居民并不多,不少志愿者冒雨到室外宣传义诊活动,这一举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来参与。

在义诊中,前来接受诊疗的居民多为老年人,志愿者们依次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口腔检查并给出相应的健康指导建议。同学们热情的公益服务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之后前来接受诊疗的居民逐渐增多,有不少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孙女一同到来,“金扇子”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口腔检查,纠正了老一辈的一些关于口腔健康的错误观点,同时也建议有口腔问题的孩子们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经过了三小时的忙碌,云麓园社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提供健康指导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了社区服务来,切身实践了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义诊活动,共同为健康中国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