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莫以成败论英雄,飞扬才情才是真——“医站到底”大学生医学基础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卢雨蝶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调动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在乐趣中复习巩固已学的医学知识。10月2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主办的“医站到底”大学生医学基础知识竞赛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三个年级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湘雅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君男老师、团委副书记蒋琼瑶老师、团委宣传委员郑晓光老师和学工办王坎老师担任竞赛评委嘉宾。

知识竞赛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八支队伍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依次登上舞台。首先,在第一个环节“年级混战”中,参赛选手需要在30秒内完成大屏幕上显示的属于本年级的题目,这其中有淡定自若型选手,也有紧张揪心型选手,更不乏默默扛起全队输出的核心选手,各具特点的队伍间的同台竞技展示了他们齐心协力、共克难题的精神。

紧接着的第二环节“车轮之战”则由第一环节中得分最高的队伍担任擂主,其余队伍攻擂。队伍间的两两对决,使现场局势愈趋紧张,观众们也因攻守情况的风云突变而全神贯注。

第三个环节是“同级battle”,三个年级的队伍各自进行了10道题的抢答。只见答题选手拿着答题板蓄势待发,其余队员们目光紧盯屏幕,以积极的姿态参战,只待争取那毫秒的优势。紧张之下有队伍赶上了速度却失了准确度,也有队伍由于速度不足而与分数失之交臂,激烈的竞争一步步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最后迎来的“天翻地覆”环节,主持人在出题前给出一个关键词,各队据此选定自己的分值,这一赛制既给了参赛者绝地反超的机会,却也蕴含着一题落马的危机。有想借此一举成功的队伍写下了70分,而保守派则给出21分,将命运的舵握在自己手中的比赛紧紧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

在所有环节结束、等待最终比赛结果出炉的期间,主持人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分别从三个年级的题库中抽取了2道题予以提问,答对者被赠予小礼物。

经过裁判组统计,本次知识竞赛的获奖队伍为:一等奖:口腔(5+3)1702班;二等奖:口腔(5+3)1801班、口腔(5+3)1902班、口腔五年制1801班;三等奖:口腔(5+3)1802班、口腔(5+3)1701班、口腔五年制1701班和口腔(5+3)1901班。

主持人宣读各参赛队伍的成绩后,评委嘉宾上台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医站到底”大学生医学基础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也给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一次提前接触专业知识的机会。高低年级混合参赛,使同学们横向学习的同时也可以进行纵向的取长补短,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