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五届国际玻璃学会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刘玉婷、王敏远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至26日,由国际玻璃协会(ICG)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国际玻璃学会冬令营(The 5th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Glass Wuhan Winter School)在武汉市举行。我院研究生王敏远、刘玉婷、邹松佑在陈晓婧教授指导下,同来自美国、英国等七个国家的三十余名研究生、科研人员一起受邀参加了此次冬令营。

本次冬令营的主题涵盖了玻璃结构、表征、热力学性质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探讨的生物活性玻璃材料在医学领域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冬令营期间,来自英、德、法、日、美及国内著名高校的一流科学家进行全英文授课、交流,并组织了口头报告竞赛。我院三名研究生认真刻苦,顺利完成学习内容,并在竞赛中表现突出,得到教授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国际玻璃委员会颁发证书及奖品,向国际同行展示了口院学子的风采。

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拓展了我院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国际知名学会的平台,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对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生培养理念,打造医工结合的育人之路,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