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李铁军教授来院指导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受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于10月23日莅临我院指导,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李奉华和有关科室(部门)负责人等与其亲切座谈,就我院继续开展本科生到北京大学访学交流、为我院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口腔病理领域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当晚,李铁军教授还为“湘雅口腔讲坛”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他以《遇见意外》为题,用显微镜下绚烂多姿的病理标本世界,将科学抽象成艺术,上升为哲学,用摄影艺术的魅力展现医学人文的重要性,引导师生感受生命的奇迹和独一无二,给大家提供了诸多新奇的思路和想法。

讲座中,李铁军教授从个人求学、工作、科研和艺术创作经历出发,话里行间中充满着他对医学和艺术的热爱和执着。“科学是智慧的凝练、艺术是情感的结晶。”他反复强调着医学人文的重要性并指出,医学是一门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学科,医学院校不仅要重视医学知识的教育,更要注重医学人文素养的培养。通过追溯艺术发展史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显微摄影医学作品展示,现场师生无一不被医学科学技术与艺术浑然一体、完美融合所折服。李铁军教授鼓励现场的广大师生要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结合美,让自己的医学生涯变得更加有趣。

吴世明副书记主持讲座并为李铁军教授颁发感谢状,口腔病理科黄俊辉教授、姚志刚主任携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对于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李铁军教授的学术水平和艺术修养令人敬佩,不仅让自己对口腔病理领域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还真切体会了医学科学与人文艺术的统一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