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召开2021年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答辩会。学校督导刘艳平教授、姜志平副教授作为评委专家到会指导。答辩会由李奉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朱元静、刘欧胜、吴世明3位老师依次进行了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周红波、胡延佳、卢燕勤3位老师依次进行了项目结题答辩。老师们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基本信息、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预计目标以及资助经费使用情况。评委专家对项目一致认为项目开展顺利,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艳平教授在总结时指出,课程思政立足点是立德树人,要实现课程本身和课程思政的有效衔接,在教学设计方面,要体现课程思政教育的嵌入性、体验性和探究性等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励学生思考。姜志平副教授表示,医学院的课程思政要善于结合医学教育特色,不断挖掘和凝练湘雅精神文化,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全员化、全程化,同时希望大家在实践中继续探索课程思政中存在的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