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我院邀请湘安消防专业讲师为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理能力。

讲师理论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对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的重要性,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