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南大学“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刘桂 郑晓光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课堂教学研究,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组织的“新时代•中南人”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于12月15日下午开展了中南大学第十一届“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湘雅口腔医学院选拔赛。比赛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姚志刚主持。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吴世明出席活动。校教学督导刘艳平教授,兰小筠教授和院教学督导李奉华、王月红、刘斌杰、胡延佳、周红波等7名专家作为评委,部分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

吴世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院党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感谢莅临本次活动的校、院级教学督导为我们传经送宝,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

8名参赛老师是从全院各教研室推选产生的,比赛要求老师们分别从6个课时中节选10分钟进行课堂讲授,再综合教案、课件角逐名次。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条理清晰,赢得了观众阵阵好评。展示结束后,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堂思政等方面对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刘艳平教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说本次课堂教学竞赛整合了教案、课件和讲课比赛,综合考察了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肯定了选手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学院重视课堂教学研究,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教,以评促改的多项举措。

最终,口腔正畸教研室王玥老师荣获第一名,口腔预防教研室徐丽老师获得第二名,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张誉老师获得第三名,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