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齐参加,预防火灾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卿泽洋    来源: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注意安全,离火源远点!对准火焰根部后再喷灭。”1月13日下午,我院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为师生们送去“体验式”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湘安消防专业讲师从如何如何灭火、如何逃生、火灾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方面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应对突发明火的方法、火灾的逃生自救准则等基本知识,使大家对火灾应急处置方法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随后,参训师生就各类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认真地学习,并现场开展灭火练习。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演练内容很实用,学习很有收获,一定会将学到的消防知识牢记于心,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