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评估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湖南省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培育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按照中南大学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整体部署,我院《口腔组织病理学》参加了第一轮课程评估,为了分享经验、给下一轮参加课程评估的《口腔解剖生理学》和《口腔正畸学》打好基础,我院于1月14日组织召开了课程评估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李奉华副院长主持,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和口腔正畸学教研室主任、秘书和任课老师们参加了会议,老师们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力促我院课程建设长足发展。课程评估结果作为学校对二级学院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并纳入学院年终教学绩效评价体系。

口腔组织病理学教研室姚志刚主任、李龙老师就课程评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教研室要明确截止时间,充分协调各项工作;学院领导重视能增加中期检查的分数;课堂氛围良好、学生满意度高也是加分点;授课教师们要团结一心,重视弱势项、减分项的改革,明确各个教师具体分工,共同促进课程的改革。

此次交流会内容充实而紧凑,参加的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为了做好课程评估工作、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