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进社区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口腔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周君男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岳麓街道麓枫社区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师生于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雷锋家乡学雷锋”口腔义诊&科普宣教活动,为广大儿童、居民提供专业的口腔保健知识及检查,向大众普及正确的口腔保健理念和方法。

IMG_1916.jpg

活动现场,正畸科王玥医生首先进行错合和儿童不良习惯的科普,针对常见口腔疾病和处理方法,向孩子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展示正确刷牙方式。

随后,师生对现场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检查过程中,儿童口腔科邱喜丽医生和正畸科王玥医生根据每位儿童口腔诊断结果,耐心地向儿童及家长分析其口腔健康状况、指出平日需注意的口腔卫生问题。

IMG_1934.jpg

结束后每一位儿童都收到了医院发放的健康宣教资料,家长可依此指导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行为,让孩子们在日后能更有科学性地进行口腔疾病防治。

IMG_1922.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的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将带领医师团队走进社区继续开展义诊与科普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