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口腔专家到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联体开展宣教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联体“雷锋新城学雷锋,虹枫少年树新风”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宣教义诊活动在枫树校区举行,志愿者代表、师生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动员仪式在全员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联体校长周琳作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

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联体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随后,进行“学雷锋家校社共育志愿者”聘请仪式,该校5位本校教师、1位儿科医生家长、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3位医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3位教师、望城区人大代表、湖南雷锋纪念馆团支部负责人被聘为该校联体兼职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运动管理师、健康管理师、思政教育校外辅导员、课后服务公益教师等。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负责人李磊涛先生和湖南雷锋纪念馆团支部书记肖婷作为受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奉献精神,通过每一点善念善思,每一个善行善举,将雷锋精神传播开来、传承下去,并从中不断涵养自己的高贵品格。

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校联体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负责人李磊涛医生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解口腔健康知识、展示正确刷牙方式。随后,义诊团队对现场的学生进行口腔检查,根据每位儿童口腔诊断结果,耐心地向学生分析其口腔健康状况、指出平日需注意的口腔卫生问题。检查结束后,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了健康宣教资料,家长可依此指导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行为,更科学地防治口腔疾病。

据悉,该校联体还将通过“学雷锋”主题学习、“家校社”榜样示范、“小虹枫”志愿实践等形式,在3月集中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活动,并将志愿服务工作贯穿全年,贯彻落实高新区“雷锋新城”建设,引领学生感悟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