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瞻贵院长做客“问渠课堂”,传播口腔健康理念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廖习成    来源:团委、学工办     浏览次数:


正值雷锋月,又逢惊蛰时分,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口腔科普宣教兼义诊活动于3月5日上午在问渠长廊举行并同步线上直播。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院长、湘雅名医唐瞻贵教授受邀开讲,成为做客“问渠课堂”的首位医学口院长。

唐瞻贵院长在讲授中阐述了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关系,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口腔实践经验引导大家呵护口腔健康。谈及口腔医学的发展现状和光明前景,唐瞻贵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金句,阐明了口腔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在这条道路上,口院学子任重道远,未来可期。

随后,唐瞻贵院长向在场的百余名学生和老师介绍常见的口腔疾病及日常口腔清洁用具,讲解内容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讲述过程中,唐瞻贵院长风趣幽默、平易近人,不时和现场的同学互动,询问大家对口腔知识的了解程度和日常口腔护理意识及习惯等。在提问环节,数名同学踊跃向唐院长咨询自身口腔问题,唐瞻贵院长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遇到口腔问题及时就医,以期在未来生活中拥有一口好牙和健康的身体。

宣教结束后进入义诊、制作牙膏和知识问答游戏环节。义诊台前同学们排队接受专业口腔医生检查,唐瞻贵院长、牙周科彭倩医生、牙体牙髓科罗骏思医生给出建议;蒋琼瑶老师、陈周老师为同学们示范正确高效的刷牙方式;牙膏制作活动中,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运用小苏打、水合硅石、椰油等材料制作白净清香的牙膏;问答桌旁同学们依次挑战口腔相关问题;参与过的同学凭借积分券抽取口腔护理礼品。

参与本次活动后,大家收获颇丰。这次的问渠课堂不仅带给了同学们知识和快乐,还加深了大家对口腔健康问题的认识和思考,让“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