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瞻贵院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刘伟、卿泽洋    来源:院感科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唐瞻贵院长组织医务科、院感科、党政综合办、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院感科关于3月7日开福区湘雅路报告有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患者有关情况汇报,经多方求证及上级信息,已解除疫情紧急事态。唐瞻贵院长强调,要严格按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防控政策,同时将此次事件作为一次紧急事态预演,加强预防措施,堵住防控漏洞,对我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新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唐瞻贵院长要求,防控工作环节要极度严密,精准高效排查到位,相关部门要绷紧炫,建立规矩意识,严格规范操作,不打折扣执行,要加强门诊和住院部人流车辆出入疫情防控管理;加强住院部出入口闸门安装及管理;针对住院部门禁做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全院师生职工流动外出管理等。

3月8日下午,唐瞻贵院长带队调研住院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在住院部大门保安亭前,他详细调研了住院部人流车辆出入管控,叮嘱安保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管控力度,加强身份识别,强化硬件配套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随后,院长唐瞻贵来到住院部三楼会议室,听取住院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硬件设施资保障以及存在的困难,充分听取了参与人员的意见建议,就加强疫情防控方面作出了详细要求。唐瞻贵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继续振奋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有力有效抓好疫情管控各项工作,守好一线,守住阵地,厘清薄弱环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