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徐丽    来源:医务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更好地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3月9日下午,我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理培训”讲座,邀请我院合作律所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美莲律师就告知问题、病历问题、医疗程序合法性问题、口腔专科医疗纠纷特点、需特别纠正的观念和行为、突发纠纷的应对和处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美莲律师通过用亲身经历和各单位医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真实事例,分析了医务人员在遇到医疗纠纷时应如何规范化、合法化解决。讲座的案例生动鲜活,分析深入浅出,点评发人深省,不时引起现场医护人员的热烈讨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谢晓莉副院长出席讲座并作总结,她指出,医疗安全是医疗工作永恒的主题。医疗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以后的临床工作中,要经常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

医务部陈敏慜副主任主持讲座。全体医护人员、住培人员、进修、实习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