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云端见 线上教学正当时----湘雅口腔医院本科生线上教学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周玥颖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的影响,根据学校整体部署,我院迅速调整了本科生课程教学安排,统一实行口腔医学理论、实验、实习线上教学。

一、精心准备 从容应对

为落实落细线上教学“一课一策”方案,学院科教部积极组织各教研室老师参加学校教发中心的线上教学培训,提升教学能力,熟悉线上授课尤其是线上实验的教学流程。作为口腔医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线上实验课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为此,我院采用钉钉直播并结合高清教学显微镜,使教师线上实操内容清晰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同时互动答疑,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课程的趣味性。

二、加强教学设计 确保“提质增效”

为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学院对每门课程都安排了专门的教学秘书全程协助,以保障课程高质量开展。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公共评论区提问等方式与学生畅所欲言、积极互动,视频点评课堂作业,及时解答反馈遇到的问题。课后老师在软件分享课件和布置作业,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并为下次教学做准备。

经过前2年线上教学的实践,大多数教师已经熟悉了线上教学的流程,同时也在积极研究如何更有效地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疫情之下,湘雅口腔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秉承 “求真求确,必邃必专” 湘雅精神,多措并举,师生云端相见,携手抗疫。待到山花浪漫时,我们一定会在教室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