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通知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通知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2021-2022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一年来,我院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医院党政中心工作和建设发展目标,以青年人才培养和青年团队建设为核心,以培育健康积极的青年文化为导向,以品牌活动和社会服务为载体,锐意进取,努力开拓,积极探索医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路径、新载体和新机制,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调动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优秀典型,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湘雅口腔医院的辉煌篇章,为实现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世界一流大学附属专科医院的宏伟目标贡献不可替代的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会议精神,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院团委决定于今年“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一年来在我院青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一)先进团支部:在团支部达标工作年度考核中成绩优异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评选指标3个。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符合先进团支部标准,且在本院共青团重点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评选指标1个。

(三)优秀团员:凡在册的共青团员可参加评选,评选指标25人。

(四)优秀团干:凡在册的团干部可参加评选,评选指标15人。

(五)学习标兵: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凡年级加权成绩前20%,无挂科重修现象的同学,可以参加评选,评选指标8人。

(六)青年岗位能手:未满35周岁的本院在岗优秀青年教职工均可申报,评选指标3人。

(七)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凡在册的共青团员,与2021-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卓越贡献者可参加评选,评选指标20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1.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2.团支部班子健全,职责分明,业务熟练;全学年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详尽、完好;工作制度、考核制度健全;

3.支部成员无违纪现象,无任何处分记录;

4.在组织生活和支部生活中,团员积极参与,活动质量高,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好的思想性、启发性;团内活动多,具有新意;

5.抓优良校风、班风、学风及文明寝室建设,措施得力,有实效;

6.支部能按时交纳团费,能全面掌握团员的情况,解决同学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7.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先进团支部的基础上产生,并要求在共青团重点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

(二)优秀团员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团的决议,在广大团员中能够起表率作用;

2.本科生、研究生参评,要求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热心团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无无故缺席现象,在活动中表现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交纳团费,主动协助团支部的工作,认真完成团支委交给的任务;

5.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6.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顾全大局,注重个人修养。

(三)优秀团干部

1.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团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成绩显著;

3.能够团结广大团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工作成绩突出,能发挥骨干带头的作用;

(四)学习标兵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加权成绩前20%,所有科目无补考、重修现象;

3.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4.在创新创业、论文发表、医学专业赛事等方面成绩突出,具备榜样引领作用。

(五)青年岗位能手由所在科室、部门依据评选条件推荐,报学院审议评定。

(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值班值守、线上教学、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科普宣传、心理疏导、应急处置、后勤服务、志愿服务、疫苗接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三、材料提交

请于4月21日21: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277054243@qq.com,申报表格请以“姓名”命名,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申报奖项”。

四、评选要求

“五四”评优表彰是共青团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团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要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工作,带动湘雅口腔医学院团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共青团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