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团队 >> 医疗科室 >> 口腔种植科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口腔种植中心拥有一个专业的口腔种植医护团队,共有15名医师,12名护士,其中5名主任医师,7名副主任医师,80%的医师具有博士学位,50%的医师拥有海外留学经历,2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心拥有种植手术间4个,配有国际著名种植系统及全套种植设备,拥有国际一流的专用手术设备和专用消毒设备,数字化口腔种植等相关设备。中心临床医疗服务涵盖常规口腔种植、前牙美学区复杂种植、拔牙后即刻种植、全口种植、严重骨缺损的复杂种植(GBR植骨、onlay植骨、上颌窦内外提升植骨、同术区微创自体骨植骨)、种植可摘修复义齿

多年来,中心与国际、国内知名口腔种植专家、院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国内外口腔种植诊疗新技术。除口腔种植常规诊疗技术之外,针对口腔种植疑难病例,开展了多项口腔种植诊疗先进项目,包括:

1、All-on-4口腔无痛种植技术:针对老年全口无牙患者,当天全麻下无痛拔牙、即刻植入种植体、即刻完成固定修复并行使咀嚼功能;

2、上颌窦液压提升+自体骨移植技术:针对上颌后牙区骨量严重不足患者,应用上颌窦液压提升、同术区自体骨移植等技术,实现微创、舒适化口腔种植。

3、骨劈开、骨挤压技术:针对前牙美学区骨量不足患者,采用骨劈开、骨挤压技术,尽可能保存患者自体骨,创造口腔种植骨条件,确保前牙美学区口腔种植效果。

4、数字化口腔种植技术:结合数字化医疗技术,如3D打印数字化导板、CAD/CAM技术等,精准进行口腔种植术前设计、术中操作,确保口腔种植效果。

中心承担了中南大学《口腔种植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临床思维与技能》、《口腔材料学》等部分教学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科研基金3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每年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研究生20余名。

中心始终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建立完善、规范、系统的管理流程,为国内外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